|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危急时刻,幸好有你们!
2022-05-13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三明交警、龙岩、漳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他们,是守护路畅民安的“马路卫士”。他们,是守护百姓平安的灯塔。不论何时,不论何地。给你温暖,护你周全。面对群众身处困境时,他们选择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竭尽全力做群众安全的守护者。

幸好有你们,我代表我们一家以及即将出生的孩子,谢谢你们!

5月5日,一名群众来到龙岩高速交警支队,给古田中队的叶警官送上一面“系百姓情谊,保一方平安”的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image.png

原来,5月1日11时许,张某驾车从龙岩回上杭,行驶至厦蓉高速164公里处,车辆因水温过高突发故障,停在快车道上,张某车上还有一个4周岁的孩子和已经5个月身孕的妻子。由于正值“五一”假期出行车流高峰,途经车辆纷纷避让,情况十分危急。

正当张某慌乱之中打电话求助时,古田中队巡逻民警叶建伟发现了该情况,他立即拉响警笛,示意过往车辆避让。做好安全布控后,民警叶建伟和辅警王海昇共同将故障车辆推至应急车道内,第一时间保证路面安全畅通。

image.png

鉴于路面车流大,张某妻子又怀有身孕,为保证张某妻小安全,民警果断将张某妻小转移至古田收费站出口。

“五一”假期,细雨霏霏,春夏之交的古田仍有几分寒意,民警让张某妻小在队部休息等待,给她们送上水和热乎的饭菜。把张某妻小安顿妥当后,民警返回古田收费站出口,协调抢修人员帮助张某排查车辆故障原因。

image.png

不久,转运车辆到达,民警帮助张某一家提行李送他们上车,面对民警的及时救援和热心帮助,张某感激地说道:“警官,今天幸好有你们,我代表我们一家以及即将出生的孩子,谢谢你们!”

还好有你们在,救了我一条命

image.png

5月9日下午,来自湖北的陈先生将一面印有“情真意切暖民心,人民交警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漳州高速交警三大队交管中队民警手里,对民警积极妥善处理事故、暖心为民的行为表达谢意。

image.png

原来在4月3日,沈海高速2451公里(漳州常山)路段发生了一起两货车追尾的道路交通事故,后车驾驶员陈先生在事故中受伤被困车内,三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启动“警医联动”救援机制,第一时间将受伤驾驶员送至云霄县医院接受治疗。

image.png

民警在勘验完现场后立即前往医院看望,由于驾驶员陈某某是外地人,家属无法立即到场照顾,于是民警帮助其办理相关检查治疗手续。在得知陈某某想转院至漳州接受治疗后,民警立即通过警医联动建立的“绿色通道”协调联勤保障的909医院进行对接。

image.png

转院后,民警多次致电联系了解陈某某的身体情况,并与其主治医生对接。4月15日,民警利用休息时间专程前往医院看望陈某某。在民警多次关心和帮助下,驾驶员陈某某得到妥善治疗,伤情得以较快的恢复,他也被民警的热心深深感动。

image.png

5月9日,伤愈出院的陈某某在其家属的陪同下,特意带着锦旗前来大队,他满怀感激地握着民警的手说道:“还好有你们交警在,救了我的一条命,还为我忙前忙后,非常感谢你们。”

“四位一体”救援联动及时救出一侧翻货车驾驶人

image.png

5月7日21时30分许,林某驾驶浙A5***0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行至三明沙县虬江高速口路段时,发生单方侧翻交通事故,司机被困车内。接到指令后,执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同时联系120急救、消防等部门前往救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车辆倒向驾驶人一侧,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人身体被紧紧卡住无法动弹,驾驶舱空间狭小,救援难度较大。

image.png

经启动“四位一体”救援联动,通过交警、消防、医护等人员半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受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每一次奋力前行,每一次全力奔跑,只为一心服务群众。危难时刻,挺身担当,施以援手,福建公安交警用点滴行动诠释着我们路上是最值得信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