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进驾校讲交规 安全知识入人心
2022-05-16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法治、文明意识,向社会输送“遵规守法诚信 安全文明驾驶”的合格驾驶人。近日,龙岩交警走进辖区驾校开展文明交通“五个一”进驾校活动。

讲好文明交通法治课

image.png

image.png

宣传民警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深度剖析酒醉驾、“三超一疲劳”、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要求学员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建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

image.png

民警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让学员在学驾初期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规”的交通理念。

举行文明守法宣誓仪式

image.png

民警组织学员进行一场文明守法宣誓仪式,使新驾驶人通过严肃、庄重、仪式感强的集体宣誓活动,切实感悟到获取驾驶证对个人意味着就要承担起重大社会责任,在思想上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