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案例告诉你,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有多重要!
2022-05-16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行车上路,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就是对自己、对社会最大的负责。安全头盔,对于交通安全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那么我们天天说“一盔一带”,具体指的是什么?

“一盔”是指安全头盔。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

“一带”是指安全带。汽车安全带是约束人员一种安全装置。

image.png

2022年3月10日21时许,王某驾驶摩托车在上杭县汀江大桥超速行驶时,与转弯小车发生碰撞,王某被撞击力甩出并翻滚近8米远,所幸佩戴安全头盔,王某头部受到保护,仅受轻微伤。

image.png

戴头盔的重要性

当事故发生时,骑行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是戴头盔的2.5倍,致命伤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1.5倍。头盔对于电动车驾驶者来说,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

随便佩戴头盔就能保安全?NO!头盔没系牢=安全没系牢系头盔同样很重要!

1. 佩戴头盔时一定要系上系带,如果不系带,或者系得太松,一旦受到碰撞,头盔便会轻易地弹飞出去,也就起不到保护作用了。

2.选择头盔时要选择和自己头型大小相当的头盔,太大太小都不能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交警提示: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