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发生轻微事故该如何处置?各地交警优化推进快处快赔措施
2022-05-17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福州交警、莆田交警、宁德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开车上路,小剐小蹭在所难免。当您在道路上发生了轻微交通事故,如何用最简便的方法、最快捷的方式进行定责理赔呢?

福州:三拍一交快撤离

福州车主注意!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一定要拍这3张照片!

01 三拍

image.png

02 一交

image.png

03 快撤离

image.png

0线上快处快赔渠道

事故快处快赔可以通过“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和“交管12123”APP事故快处快赔平台进行申请,平台有工作人员在后台值守即时审核,可以线上认定轻微交通事故责任。

0线上定损理赔

当事人在“福州交警微发布”上的事故快处快赔平台申请事故理赔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将通过平台获取当事人相关事故信息进行线上定损理赔。

0适用路段及时段

“福州交警微发布”及“交管12123”事故快处快赔平台均适用在中心城区(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道路上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中心城区以外的县、市、区也有相应的警方平台线上处理轻微事故)

“福州交警微发布”事故快处快赔平台工作时间:24小时;

“交管12123”APP事故快处快赔平台工作时间:8:30-17:30。

莆田:一部手机几分钟搞定!

莆田交警依托全覆盖的视频监控技术,成立事故快处视频取证专班。行车路上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拨打110报警后,根据提示即可进入快处快撤快赔程序;专班“云”交警通过监控系统远程勘验现场通知当事人撤离现场,快速推送事故责任认定书,保险公司会立即跟进主动与当事人联系理赔事宜,轻松高效完成认定理赔,既不堵路又不堵心。

image.png

对于少数监控难以取证的地段,利用警用无人机补充,在完成取证拍照后通过喊话引导车主快速撤离。在车主手足无措间,视频云端的交警已经做好了取证并着手进行事故认定。

image.png

发生轻微事故的车主,只需按照快处专班交警的电话提示,拍摄照片上传便可撤离现场,不必等到交警到场处理,现场情况都在监控中心的交警蜀黍掌握之中。“云端”指挥快速处理,在手机程序上即可完成事故的认定及理赔。

宁德:快处快赔121

仅需简单 3 步骤 即可实现现场处理,当场理赔。

第一步:事故信息提交

微信搜索“宁德交警微发布”公众号,点击功能菜单“事故快处”,选择事故形态(“单方事故”或“多方事故”)。

image.png

填写当事人手机号码与事故发生时间、地点等信息,点击“下一步”,根据页面照片提示拍照取证。上传后点击“提交”,由后台值班民警审核。

image.png

第二步:后台初审

后台值班民警对现场照片进行初审。

(1)看事故是否符合快处条件

(2)看照片是否符合规范

初审通过后,提示当事人将事故车辆撤离现场,进行下一步信息补充。

第三步:补充信息

符合在线事故快处条件的任何一方当事人根据要求继续补充材料:

(1)双方当事人基本信息

(2)人车合影照片

(3)事故责任信息

image.png

定责后,系统将与“交管12123”平台对接,制作事故认定书,并将事故认定结果推送给当事人,当事人签字并确认,使用一键理赔。

image.png

当事人按照要求提供身份证正反面照片、银行卡正反面照片、行驶证、驾驶证照片。

轻微交通事故会处理,“驾照小白”秒变“老司机”,快收藏转发给小伙伴们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