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四岁男童踏滑板车上路 执勤交警暖心护送
2022-05-17 来源:南平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5月10日,在邵武市区李纲路,一位四岁男童在机动车道玩耍滑板车,十分危险,正在护学的执勤交警发现后,及时将其带离危险区域。

image.png

当天上午08时许,邵武公安交警大队市区中队一班长李世峰在护学时,发现一名男童在机动车道骑行滑板车,当时正值市区早高峰,路上车流量非常大,男孩骑行滑板车在车流中穿梭,情况非常的危险。执勤交警立即将男童带领到安全地带,询问其家长信息。但因男童年龄太小,说不出家长和住址信息,李世峰一边耐心安抚儿童情绪,一边带领男童沿原路返回寻找,最后遇到正在一路寻找孩子的母亲,并将男童安全交到家长手中。经询问家长,原来是男孩趁家人不注意,自己骑着滑板车出来找姐姐,妈妈发现孩子不在家后,骑着电动车一路寻找,幸好遇到执勤交警暖心护送,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事后,孩子妈妈对交警的帮助和护送表示感谢。

交警提示:滑板车、平衡车等并非交通工具, 不能上道路行驶。因为它速度快、没有刹车, 需要靠人体重心来控制平衡和速度, 极易发生意外。加上孩子本身就身材矮小,把控力较弱, 在复杂的道路上骑行,更容易发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