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广东韶关一面包车坠河致10人遇难!安全行车容不下“挤一挤”!
2022-05-18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新华社、福州交警、莆田交警、泉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违法超员、违法载人都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但总有驾乘人员铤而走险“这样坐车省钱、方便”、“反正交警看不到”、“前面就到了”、“开慢一点没问题”、“挤一挤没关系”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此类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事故,后果超乎你的想象。

据新华社报道:广东省韶关市政府新闻办17日通报,5月16日17时20分许,一辆面包车从韶关市浈江区湾头电站堤坝上坠入河中,至当晚被打捞出水,车上10人全部遇难。经初步排查,当日该车辆从韶关市浈江区十里亭镇返回韶关市仁化县,途中失控坠坝落水,原因正在调查中。

近日,我省各地交警查获了多起违法超员、违法载人行为。

福州:22个壮汉挤上一辆面包车

近期,福州交警在仓山区潘墩路附近巡逻时,一辆后车厢内人头攒动的面包车引起了民警注意,民警立即拦截盘查,发现车厢内“别有一番天地”。因为没有座位,车内乘员蹲坐着“挤成一团”,民警立即让所有人员下车进行检查。

image.png

经核查,该车核载9人,实载22人,超员13人。经询问,该车所搭载的是附近工地的施工人员,车上人员都是下班回家的,为图方便就挤一辆车回去。面包车为了违规拉客,还拆除了车上的座位,随后民警正要进行处罚时,面包车司机又语出惊人。

image.png

莆田:都是老乡“挤一挤”就到了

image.png

5月5日下午,莆田秀屿交警在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期间,发现一辆小型客车有意避开民警的检查,于是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超员2人。据驾驶人交代,车上乘员都是同一地方干活的老乡,考虑到路途不远,便抱着侥幸心理带着老乡们“挤一挤”回家。公安交警部门对驾驶员依法作出处罚,并要求驾驶员将超员人员安全转运。

image.png

5月7日晚,莆田秀屿交警在埭头疏港公路高林村路段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时,一辆客车在检查点前忽然减速,形迹可疑,民警发现异常情况后立即上前拦停该车。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3人。民警现场对驾乘人员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超员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严重性后,要求驾驶人将超员人员进行转运,并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

泉州:开展农村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泉港、惠安、南安、石狮、安溪交警开展农村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查获多起货车、三轮摩托车、三轮电动车违法载人。

image.png

5月11日,南安市省新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后车厢坐满了人,民警立即拦停该车。经清点,该车核载5人,实载13人,其中后车厢乘坐8人。民警立即对驾乘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对违法搭载人员进行安全转运,同时对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处罚。

image.png

近日,泉港交警在泉港区南枫路惠华加油站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后车厢满满当当都是人,民警立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12人,其中驾驶室内6人,后车厢内6人。

据驾驶人邹某交代,该车为某项目施工方日常出勤车辆,从界山镇某工地返回住所,因施工人员较多,为省事抱着侥幸心理挤一挤,未曾想路遇交警被查。民警立即对驾乘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对违法搭载人员进行安全转运,同时对驾驶人依法作出处罚。

image.png

5月10日上午,惠安交警在黄塘高速出口路段查获吕某驾驶货车违法载人。经查,该车核载2人,实载3人,除了驾驶室里2人,后车厢上还有1名乘员。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吕某作出处罚,并责令其将违法搭载的人员进行安全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image.png

安溪交警在城区二环东路查获一起正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驾驶人吴某作出处罚,并责令其将违法搭载的人员进行安全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image.png

5月1日上午,石狮交警大队通过“曙光”研判机制,在石狮市九二路布控查处一起无牌三轮电动车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对驾驶人依法作出处罚,并责令其将违法搭载的人员进行安全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提示

蜀黍提醒广大驾驶人和务工务农人员,从血淋淋的事故中吸取教训。驾乘人员都应主动拒绝超员、违法载人,不要图一时方便、贪一时利益,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置于险境。您的出行安全,才是我们最大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