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公交车雨夜抛锚在高速路上……
2022-05-18 来源:莆田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这可怎么办,今天还能回得去不?”、“好冷啊,怎么这种事情让我们遇到了呢?”……

5月11日晚,莆田高速交警二大队加强雨天路面巡逻,在秀永高速A道盖尾出口路段,看到一辆公交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见状立即将警车停在后方进行警示,并上前询问情况。据公交车驾驶人称:因车辆突发故障无法行驶,目前车上还有9名乘客滞留在高速路面上。

image.png

当时气温较低,细雨蒙蒙,衣着单薄的乘客们焦急等待,不断地询问着驾驶人和民警:“我们什么时候能离开?”“转运车辆什么时候到?”,现场充满惶恐不安的氛围,民警一边安抚情绪,一边引导他们撤离到护栏以外。

考虑到转运车辆从莆田出发到盖尾路途相对遥远,雨势逐渐加大,这么多人停留在高速公路护栏外等待救援,安全隐患极大。结合现场情况,民警组织交通执法、抢修部门等立即将乘客转移到就近的高速出口。

在出口清点乘客人数时,有乘客担忧:“你们会不会就此把我们扔在这里不管了?”民警负责任地答复:“不会的,留在高速路面危险系数大,把你们转移下来是为了确保安全,请你们放心” ,还向乘客宣传普及“千千叮咛”高速公路安全出行十注意,以消除他们的焦虑情绪。

大约半个小时后,转运客车终于来了。民警同转运的驾驶人做好交接,同时组织乘客有序排队上车,乘客们纷纷表示感谢。

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怎么办?

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故障时,牢记十二字警句: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

车靠边: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移至右侧应急车道或者就近出口驶离。

快警示: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后方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放好警告标志,夜间或恶劣天气适当延长警示距离。

人撤离:驾乘人员立即转移到右侧护栏外安全地带,不得留在车内,更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逗留争执。

即报警:立即拨打110或者12122报警电话报警。

蜀黍再次提醒大家:开车上路前,一定要检查车况。切勿“病车”上路,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