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空地联勤”查处“炸街车”,欢迎群众举报线索!
2022-05-18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漳州芗城交警、莆田仙游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最怕的不是空气突然安静,而是在安静的夜晚,突然响起一阵刺耳的引擎声。驾驶非法改装车辆在路上耍酷“炸街”,享受“速度与激情”,缺没想到自己享受,别人开始难受了,这种行为必须严查严处!

近日,漳州芗城交警接群众举报:有辆红色跑车正在胜利路上耍酷“炸街”扰民!

别以为蜀黍不在场,耍酷“炸街”无人知,电子警察分分钟锁定你!

image.png


严查严处 ,“空中+地上”联动,精准锁定目标“红色炸街车”很快落网!民警将车辆及司机带回进一步核查。

image.png

一查问题一大堆:该车违法变更车身颜色,违法改装排气管,“炸街”扰民合并从严处理!

为有效从源头打击“炸街”扰民车辆,芗城交警进一步联合芗城分局治安大队、芗城区交通局,对跑车、租赁车行进行深入调查。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炸街”、飙车、非法改装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想做这条街最“炸”的仔?看看他们吧

image.png

莆田仙游:鼓励市民积极举报“炸街”车

为切实解决飙车、炸街危及交通安全和严重扰民违法行为,净化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5月2日起,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跑车、大功率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等重点车辆所涉及的追逐竞驶、超速行驶、违规变道、非法改装多项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同时,仙游公安交警公布三种举报方式,广大群众若发现非法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途径

方法一:添加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仙游交警与你同行”微信并关注,点击“发消息”上传图片或者视频。

方法二:发送图片或者视频至“1585889096@qq.com”仙游交警邮箱。

方法三:每天08:00—21:00拨打0594-8290001

以上举报信息要注明时间、地点和举报人电话,上传(告知)信息要清晰准确。仙游交警将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保密。

非法改装“炸街”的危害

1、非法改装车辆涉及电路改变,容易引起车辆自燃。

2、改变车辆排气装置,会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声音变大,也就是常说的“炸街”,会严重扰乱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

3、“炸街”车辆常常有竞速或相互追逐的行为,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4、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

飙车的危害

“飙车党”驾驶改装车辆,在道路上超速行驶会不断超车、会车,干扰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影响交通秩序,扰乱市民生活。不仅违反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治安管理处罚法,而且情节严重的还涉及刑事犯罪。

自觉抵制飙车、“炸街”,共同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也呼吁广大群众,路遇非法改装车辆请积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