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交通安全“警”“乡”连
2022-05-19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交通安全宣传重点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日前,宁德各地公安交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讲进农村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田间地头、村居民舍、村委楼等地通过发放传单、摆放展板、张贴海报、宣传标语、利用农村“大喇叭”喊话等方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做到交通安全无处不在,交通宣传“无孔不入”,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阵地建设营造宣传氛围

以群众安全提示为重点,通过拉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标语等宣传安全出行常识、交通安全自我保护等内容,设置宣传橱窗,开辟交通安全宣传专栏,让过往群众一目了然,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良好习惯,远离事故、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image.png

面对面讲解深入人心

民警深入田间地头、村居民舍等地向村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面对面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针对农村部分老年人听力差、交通安全知识淡薄等特点,队员们通过身边案例,以案说法,面对面讲解日常出行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image.png

隔空喊话“播撒”交安知识

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小喇叭”向农民朋友宣讲交通法律法规,让大家时时处处都能学到交通安全常识,了解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image.png

image.png

交警在此呼吁广大驾驶人:自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对自己、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