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揪心! 家长和司机都要引以为戒!
2022-05-19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飞奔式过马路、在机动车道嬉戏打闹、“鬼探头”式突然出现......“熊孩子”种种危险行为,或反映出家长监管失职,或未成年人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

image.png

不是所有场所都适合孩子玩耍,孩子把马路当游戏场,家长可千万不能麻痹大意,特别是学龄前的儿童交通安全意识薄弱,自我防护能力不足,家长应当要担起监护人的责任,看护孩子,更要教会孩子规避风险。

如何避免?

01家长需要这么做

● 儿童的安全意识相对薄弱,家长应有意识地向孩子灌输安全知识,要教会孩子如何主动躲避车辆带来的危险,提醒孩子不要在道路上玩耍,更不要在汽车附近玩耍,认识盲区,教会孩子如何避免车辆视觉盲区。

● 在车多人多的场合,请家长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02驾驶人需要这么做

● 驾驶人在上车前养成主动观察,绕车转一圈,并对车辆周边做好观察的好习惯;倒车和车辆起步时,一定要慢速行驶。

● 在行车通过住宅小区、学校附近、地下停车场等交通复杂、人车混行的地方,请提前观察路面情况,减速慢行,并短鸣喇叭提示行人注意避让。

交警提醒:交通事故发生之前,没有人能提前预告。只有让交通安全意识扎根于心,只有每一位家长都看好孩子,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才能减少、避免悲剧的发生。前车之鉴,教训深刻,请所有家长、驾驶人务必牢牢把交通安全主动权把握在自己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