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家风家训讲堂开讲啦~听的人,都说好!
2022-05-19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一个拥有好家风的家庭,胜过千百所学校的培养。好的家风更得益于传承,在红色福建、红色闽西,有哪些好家风、好家训呢?

image.png

讲座现场

5月17日下午,龙岩高速交警支队邀请龙岩市博物馆支部书记、馆长廖素清作《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良好家风》专题辅导讲座。讲堂通过视频形式开至基层各大、中队。龙岩高速交警支队在家领导,全体民警、文职、辅警参会。

image.png

廖素清馆长授课

讲堂上,廖素清馆长深入挖掘闽西红色资源,用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方式,把红色血脉与家风家训深度融合,带领大家认识、感悟、传承红色福建、红色闽西的好家风、好家训,了解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整场讲堂,廖素清馆长语言富有感染力,引用例子生动,现场气氛热烈,场内掌声不断。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此次家风家训讲座的精神,全面推动廉洁文化向基层浸润,支队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家教为重,修身齐家立标杆;二是坚持以家庭为基,筑牢防线守清白;三是坚持以家风为本,涵养生态做贡献。

家风,是根植于内的修养,是一种精神,是一种传承。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举办此次讲堂,旨在进一步提高支队全体人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积极营造家庭和睦、警营清正的良好氛围。

听完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传承优良家风,身体力行推进支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良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树立新时代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