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男子和交警"赛跑",摔了!今天“5.20”,千万别做傻事,蜀黍守护在各大路口!
2022-05-20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莆田交警、漳州、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莆田一男子,酒后驾驶遇到交警设卡,不仅不配合,竟还和蜀黍“赛跑”,没想到,还没跑出50米就摔了。

他与交警“赛跑”!摔了!

5月14日凌晨,莆田城厢交警在荔园路夜查酒驾时,发现一小车在离卡点10米远的位置停车,交警上前查看,没想到驾驶员突然打开车门,往卡点反方向狂奔!

image.png

(监控视频)

可惜这名”短跑健将”还没跑出去50米,因为雨天脚底打滑,摔得满身是泥,被交警一把“拎”了回来。

image.png

刚开始,驾驶员蔡某勇还谎称因为肚子疼才突然狂奔。在交警的询问下,终于交待:当晚与朋友吃饭喝了几瓶啤酒,本想叫代驾,但等了好久也没人接单,就酒驾上路。路上遇见交警设卡检查,内心惶恐便跳车狂奔。

后经检验鉴定,蔡某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5.47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image.png

酒后驾车还强行冲关,谁给你的勇气?

5月10日10时许,漳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武安中队民警在长泰收费站入口匝道处,拦查一辆闽C89XX号小车有酒驾嫌疑,当民警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时,司机突然加速前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民警一边飞奔追逃,一边呼叫收费站入口处其他警员设卡拦截。在飞奔200米后,成功截停该部冲关车辆。经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4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原来,李某前一天载着亲戚朋友从泉州到漳州长泰参加亲戚的追悼仪式,晚上便和亲朋一起饮酒到深夜。10日上午一早,不顾自己酒气未散,就执意要载着亲朋返程。当看到收费站有民警检查时,他才心虚想试图“冲关”躲避检查。

image.png

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告知其酒驾危害性以及“冲关”行为可能引发的恶果,李某逐渐清醒,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很后悔。最终,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李某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12分。

宿醉侥幸开车上路,没想到还是“二次酒驾”...

5月8日上午,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在政和高速路口,拦查到一辆小型轿车驾驶员徐某某有酒驾的嫌疑,经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78mg/100mL。

image.png

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车驾驶员于2019年8月31号,因饮酒后驾驶,已经被政和县交警大队处罚过一次,所以该车驾驶员属于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也就是“二次酒驾”。

image.png

经民警询问得知,驾驶人徐某某前一天晚上在政和一家KTV喝酒唱歌,一直从晚上10点多喝到了半夜1点多,回家休息了一个晚上后第二天准备从政和出发前往建阳,没想到刚到高速口就被交警拦下。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成了新人登记、情侣相约相聚的好日子。但是,交警蜀黍还是忍不住来“破坏”一下气氛,烛光晚餐、电影红酒都可以有,酒后驾车,真的要!不!得!交警蜀黍也会如约而至,在各大路口等你!如果你在路上见到酒醉驾司机,也请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