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关爱“一老一小”,交警进校进村话安全!
2022-05-20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老人和儿童等重点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近日,龙岩交警走进农村地区,积极开展关爱“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进学校入班级

image.png

漳平大队宣传民警结合各行政村“留守儿童多”的实际,走进新桥镇石码小学、义宅小学,为2所小学30余名学生送去“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教育课,讲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日常交通出行自我防护常识。

image.png

武平大队宣传警员走进文山幼儿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宣讲课上,针对幼儿园小朋友的认知和接受能力,宣教警员通过PPT课件、摆放宣传展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孩子们认识交通信号标识、怎样过斑马线、如何系好安全带等交通安全常识。

image.png

进农村入农户

image.png

武平大队宣传警员针对农村毗邻马路,群众横穿马路、农耕出行、老年人群体交通意识淡薄等特点,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以“接地气”的宣讲方式,为当地群众细心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出行注意事项及交通违法危害,重点强调酒驾醉驾、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广大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漳平大队宣传民警通过面对面聊天“拉家常”的方式,了解老年人日常出行方式,向农村群众宣传超员、超载、无证驾驶以及乘坐农用车等行为的危害性,督促群众摒弃交通陋习,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交警提示:红灯停,绿灯行,黄灯闪烁不抢行。切忌抱有侥幸心理,不少人为抢时间选择冲闯红灯,图一时之快,最终付出悔恨终生的代价。

穿越人行横道时,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步通过,当红灯亮起时如果仍处于人行横道上,不要后退或猛跑,以免发生危险,应注意观察情况同时继续前行,或在道路中心线等待下一绿灯亮起后再行通过。

车行道,人行道,各行其道要谨记。

行人在通过斑马线前,应首先观察是否有信号灯控制,如无信号灯控制,可采用“招招手”的文明手势,提醒司机停车让行,切莫在人行横道上逗留、玩手机等,忽视道路交通安全。

行人在确认车辆停车让行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应快速通过斑马线,行至停车让行的车辆前方时向驾驶人点头或招手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