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多措并举!平潭涉旅道路交通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2022-05-23 来源:平潭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今年3月以来,平潭公安交警支队紧紧围绕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推进全区旅游业品质提升工作和区公安局全区涉旅治安综合整治工作部署要求,以“除安全隐患、保平安稳定、助品质提升”为总目标,开展全区涉旅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努力将平潭岛打造成“欢乐岛”“活力岛”“舒心岛”,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以务实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专项行动期,平潭交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842起,其中,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68起;全区接报交通事故警情比降8.25%,交通事故死亡数比降83.3%,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全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强化组织部署,持续督导检查

image.png

各单位针对当前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坚决补齐短板,巩固成效,全力确保本次涉旅道路交通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深入源头管理

image.png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客货运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在加强重点车辆管理的同时,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重点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和教育,坚决做到“隐患不出门、出门无隐患”。

全面隐患排查

image.png

依托区道安平台,积极联合区交建部门、各片区,仔细摸排辖区各个景区和通往景区道路视距不良、防护不足等安全隐患,优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需求。

深化秩序整治

image.png

坚持立足路面一线,扎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各部门坚持固定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醉驾、违法超员、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加强主干道、农村道路的巡逻力度,在全区营造严查严管的交通大整治氛围;对逾期未报废、涉嫌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等重点车辆实施精确锁定精确打击,全面净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有效遏制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突出宣传质效

image.png

用好“双微”、融媒体等平台,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案例曝光、出行提示等工作,在整治过程中对重点驾驶员进行针对性安全宣传教育,同时依托各媒体平台和宣传阵地,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宣传活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宣传覆盖率和影响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全区涉旅道路交通大整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