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一场雨竟“滑倒”5辆车,雨季行车务必再三小心!
2022-05-23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福建气象、厦门高速交警、漳州高速交警、安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雨天路面湿滑,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出现“漂移”打滑等危险情况,特别在高速公路上,车速一旦过快,更容易导致失控引发事故。

一场雨“滑倒”5辆车

5月13日中午,厦门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在沈海高速同安出口附近有一辆小车撞护栏,车辆受损严重停于第二车道,无人员受伤。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竟有5辆。

image.png

据了解,当时正值大雨,一辆粉色小车行驶至该弯道时因地面积水,车辆偏离方向,驾驶员急打方向后又踩一脚刹车,致使车辆失控旋转,撞上中央护栏后停于第二车道。然而,事故发生后车辆因无法正常行驶仍然停在行车道,虽然开启了危险报警闪光灯,但是未在后方摆放警告标志,驾驶人也未撤离到安全护栏外等待救援。

image.png

几分钟后,一辆行驶在第二车道的银灰色商务车因发现前方事故车辆而紧急制动,被紧随其后的一辆白色厢式货车追尾。据货车司机描述,他原本驾车行驶在第三车道,打算超车变道到第二车道行驶,因与前方车辆距离较近,虽然采取紧急制动,还是没能避免追尾。

image.png

几乎同时,在第三车道上又有两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一辆白色中型货车因遇路面积水减速通过,后方一辆红色厢式货车因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而追尾。红色厢式货车车头受损严重,驾驶人左腿被卡无法动弹,后经119到现场破拆施救方才脱险,所幸驾驶人无大碍。

image.png

雨天行车未降速 车辆失控撞护栏

5月13日13时10分许,吴某某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沈海高速B道2453公里10米(漳州常山)路段时,因雨天路滑未按规定速度行驶,操作不当导致车辆“漂移”多次碰撞高速公路左侧护栏,造成该车及路产部分损失,所幸吴某某因有系安全带未受伤。

image.png

高速上演雨中“漂移”旋转180° 

5月13日12时许,陈某华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G76厦蓉高速漳州段AK89处时,因车速过快且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再加上雨天路面湿滑,导致车辆在超越一部重型半挂牵引车时车辆打滑失控,小车遂呈漂移状态绕着重型半挂牵引车180°“画圈”,造成小车与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刮擦撞向路面右侧护栏后停于应急车道内。

image.png

经认定,陈某华负本起事故全部责任,所幸的是,陈某华驾驶途中全程系着安全带,在此次事故中并未受伤。

交警提醒:雨天路滑,请各位司机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