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记15分!为挽回损失,他竟在高速隧道内倒车…
2022-05-23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速公路上车速快、车流量大,在高速上倒车、掉头等都是很危险的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近日,有位驾驶员为“保护”散落货物,竟以身涉险,在高速隧道内倒车行驶!

image.png

5月11日上午,龙岩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在政永高速A线仁阁隧道内,有一辆大型货车在高速公路隧道内倒车!接警后,民警火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组织现场人员做好清理工作。

image.png

经询问得知,大货车途经该隧道时,车上所载的饲料未绑牢,散落在隧道内。因担心后方过往车辆把饲料压坏,驾驶员将车子往后倒,最终停在散落物的起点处,以此挡住后方来车“保护”散落的饲料。

image.png

现场处理完毕后,民警将该车引导至漳平收费站进行处罚、教育。因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驾驶员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因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行为,驾驶员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

高速交警提示

货车行驶高速要捆绑好货物,避免途中滴洒漏。当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时,应牢记十二字警句:“车靠边 快警示 人撤离 即报警”切勿在车道上滞留,更不能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