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近期连续雨雨雨,此类事故易发,减速慢行是关键!
2022-05-24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福建气象、龙岩高速交警、宁德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阴雨仍是主旋律。

image.png

暴雨警报

福建省气象台于2022年05月23日12时发布暴雨警报:今天夜间到24日白天,三明市的大部,龙岩、南平和福州三市的局部有暴雨,其中三明市的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可达110毫米。

image.png

天气预报

23日,全省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三明、龙岩的局部有暴雨。

24日,全省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三明的局部有暴雨。

25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南平的局部有暴雨。

近日,龙岩高速交警加强雨天路面管控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image.png

摆放反光锥筒进行警示降速

image.png

排查路面积水隐患

image.png

加强雨天宣传

这样的天气,同时也是事故易发期。

image.png

5月12日下午,在宁德霞浦城区赤岸大道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一辆满载货物的电动三轮车被小轿车撞得车身和车斗分离,事故造成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受伤。

image.png

事发后,霞浦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民警到现场后,看到事故现场的电动三轮车被撞得车身与车头分离,三轮车驾驶人受伤坐在地上,车斗上的货物掉落了一地,车身却“跑”到了离驾驶人40余米外的路上;黑色小轿车车头也被撞得凹陷变形。据小轿车驾驶人回忆,由于当时下着大雨,视线模糊,车辆行驶至事发路段时,感觉车子打滑,接着车身有些不稳,车子不受控制,闪躲不及就撞上了三轮车。

image.png

5月13日凌晨,在宁德霞浦城区河沿路一小轿车雨天转弯速度过快,导致车辆失控,造成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image.png

经查,事发当晚凌晨1时许,驾驶人沿河沿路由东往西行驶,途经亿顺小区路段时,由于雨天路滑,驾驶人驾车过弯未减速,车辆突然失控,先是撞上路缘石,接着撞上人行道边上的马蹄栏,又反向冲向路面,随后停在了路中央。据驾驶人称,当天驾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路面有些积水,车辆没有及时降低车速,导致打滑失控,还好夜间车少,没有酿成大祸。

蜀黍特别提醒,雨天行车注意以下事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福建交警提醒广大驾驶者:开车之前认真检查车况,行车时一定要牢记:降速、控距、亮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