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上路心太急,科目一考试连“挂”四次,男子干脆无证驾驶……
2022-05-24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漳州高速交警、南平高速交警、厦门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众所周知,想要开车必须合法取得驾驶资格后才能上路,如果没有驾驶证、驾驶证过期了,或正在学习期间开车上路会怎么样?下面,蜀黍就以三起典型案例,和大家聊聊关于无证驾驶这件事!

科目一连“挂”四次,男子干脆无证驾驶

5月5日,漳州高速交警五大队在甬莞高速小溪服务区开展日常纠违行动。14时20分许,民警在对一辆闽E牌照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刘某某存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经询问,刘某某于去年5月份开始报名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目前仍在学习科目一,且已经连续4次考试未通过。而且,刘某某认为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最多不过是进行罚款的处罚,并存在侥幸心理,以为民警中午休息,没有上路执勤,不会被查处到,完全没有意识到该行为的危害程度和危险性。

image.png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刘某某也深刻认识到错误,表示以后不再犯,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再驾驶车辆上路行驶。刘某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面临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及罚款1500元的处罚。

公安交警提示

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学习,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旦遇到情况惊慌失措、手忙脚乱易引发交通事故,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依法取得相应准驾车型的合格驾驶证后,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出行。

无证驾驶遮牌摩托车强行冲关

5月7日晚,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政和中队民警在政和高速口进行例行检查。20时40分,民警在检查一辆摩托车时,驾驶员突然加大油门,冲过检查点妄图逃跑。不过,该男子惊慌中将车冲进了检查点附近的高速收费所大院内,随即被追赶的民警查获。

image.png

经询问,驾驶员陈某某今年19岁,是一名在校学生,当天驾驶借来的车辆带同学“兜风”。当见到民警,想起自己没有驾驶证且车辆遮牌,因害怕被罚便冲卡逃离,谁知慌乱中驶入“死胡同”,被民警“瓮中捉鳖”。

公安交警提示

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达到法定年龄及取得相关车辆驾驶资格才能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无证、遮挡号牌、冲关都是违反交通法律法规行为。在此提醒家长们,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和管理,引导他们从小建立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切记不要无证驾驶。

无证驾驶一年多!都是粗心惹的祸

4月21日晚,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凤南中队民警在沙厦高速莲花北收费站出口开展违法车辆检查工作时,查获一起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究其原因,竟是驾驶员一时粗心惹的祸。

image.png

18时30分许,民警发现一名小型货车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便示意该驾驶员靠边停车并出示驾驶证接受检查。经现场核查,驾驶员郑某驾驶证的查询信息状态显示为“注销可恢复”。经进一步查询发现,郑某的驾驶证逾期未换证已有一年半!郑某称自己的驾驶证一直放在家中未随身携带,没想到驾驶证已处于注销状态,由于自己的粗心,忽视了驾驶证的有效期,从而造成了从逾期未换证变成了无证驾驶。随后,民警依法对郑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公安交警提示

驾驶证上印有准确的换证时间,广大驾驶人要关注自己的驾驶证状态。

image.png

叔叔提醒广大驾驶人:要驾车先持证,行车途中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