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这位大哥,你背起老人的样子真帅!
2022-05-25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路人:“老人家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老人:“我想要过马路,但是我这会站不起来了。”路人:“您家住在哪里呀?我送您回去。斑马线上,男子小心翼翼地,搀扶老人家过马路……这暖心一幕,给连日降雨的福州平添了无限温暖。

image.png

5月4日,一男子在红绿灯路口,发现一位腿脚不便的老年人独自一人坐在路边的石墩子上,想要过马路,却始终无法站起身来。

image.png

他赶忙上前询问得知老人需要帮忙后,便扶着老人走过马路,眼看老人家回家也很困难,就主动提出送他回家。但是走着走着老人家实在走不动了,男子便一把背起老人往回家的方向走。安全将老人送到家后,他才放心离开。几日后,我们才在无意中知道这名热心的男子就是我们福州交警晋安大队的民警——薛建榕。他自己的年纪也比较大,但是当时看到这位老人一个人坐在路边,实在于心不忍便主动上前提供了帮助。

image.png

小小善举,彰显大爱。您护送老人的样子真像个帅小伙!

总有人可以给你一天的温暖

image.png

近期,一名驾驶员在斑马线前停车礼让时,看到福州铁骑正在搀扶一位颤颤巍巍的老人缓慢通过斑马线,并且用手臂和身体挡住来车方向,这一幕恰巧就被记录下来了。她也坦言,对于车后座的小孩,这也许是最生动的一次教育。

老人家您慢慢来,我带您过去

image.png

5月16日早高峰,福州交警在二环福新路口执勤时发现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需要过马路,他立即上前搀扶,一直将她安全送到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才放心离开。

这样的交警,真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