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终生禁驾!福州这13个人再也不能开车了!
2022-05-25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曝光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主要是为了警示、教育驾驶人,要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驾驶机动车上路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具体名单如下:

终生禁驾人员名单(13人)

image.png

相关法律规定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五款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提示:一旦驾驶者被终生禁驾的话,就再也不能够开车了。在此也提醒每一个驾驶者,谨慎驾驶,安全驾驶,不要去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