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交通安全无小事!泉州交警深入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2022-05-25 来源: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鲤城、惠安、石狮、德化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鲤 城

近日,鲤城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东信、丽兴等驾校开展文明交通“五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设立交通安全宣传阵地

image.png

粘贴“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海报,让交通安全融入驾校教练员和学员的学习中。

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image.png

播放《交通安全云课堂之货车盲区》等交通安全视频,拧紧学员们文明驾车,安全出行的思想阀门。

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仪式

image.png

要求新驾驶人在领取驾驶证前,集中组织开展一次文明守法驾驶宣誓活动,牢固树立文明行车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惠 安

image.png

image.png

民警通过组织学员、教练员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粘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详细讲解酒醉驾、未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要求学员从第一次驾驶开始,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做一名合格的驾驶人。

石 狮

石狮交警走进辖区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设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阵地

image.png

分发宣传资料

image.png

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

image.png

德 化

image.png

民警结合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特点,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讲解了无证驾驶、开车拨打电话、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嘱咐学员在驾乘机动车时要正确使用安全带,教育学员要将安全意识与驾驶技术放在同等重要位置,牢记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司机不仅要掌握熟练的驾驶技术,交通安全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希望通过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能在驾校教学中融入文明守法出行的理念,全面提升新驾驶人的素质,文明驾驶、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