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想被警察抓 就是抓不到”,改装“炸街者”的挑战,成功引起注意!
2022-05-2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宁化公安、宁德福安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一群“精神小伙”在三明宁化万星广场成功引起了警察蜀黍们的注意。

image.png

视频中,几名男子驾驶改装摩托车在道路上轰鸣,感觉道路就是自己的“赛道”,而旁边还有人在“呐喊助威”。没过几天,警察蜀黍又在网络上刷到了,一位“精神小伙”拍摄的视频。视频中“精神小伙”毫不客气地,给警察们下了一份战书,声称想被警察抓,就是抓不到。于是,宁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坐不住了,纷纷申请出战。

image.png

经过多日研判分析,民警掌握了该男子活动轨迹。于5月19日在南大街大桥头布控,上午9时20分,随着前方传来轰轰的摩托车发动机的声音,警察蜀黍们顿时“热血沸腾”,等“炸街”摩托车一出现。就被在此处等候多时的警察们一把逮住。

image.png

蜀黍当场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收缴了“炸街”男子心爱的小摩托。经鉴定,该摩托车属于非法改装,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仅危害自身的生命安全,还会对家庭乃至公共安全造成危害。

福安交警严查非法改装电动车

近日,宁德福安交警城区一中队在巡逻时查获了3辆存在非法改装的电动车。

image.png

经检查,3辆电动车违规改装了轮胎、刹车片、蓄电池等情况,致使车身重量、输出功率发生明显改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随后,公安交警部门对3辆非法翻转电动车进行了扣留,进一步调查处理。

image.png

相关法律法规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七十九条规定:

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此外,故意“炸街”、轰鸣竞速、制造噪声,严重干扰及影响他人正常生活,情节严重的,或构成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寻衅滋事行为,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非法改装“炸街”的危害

01 非法改装车辆涉及电路改变,容易引起车辆自燃。

02 改变车辆排气装置,会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声音变大,也就是常说的“炸街”,会严重扰乱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

03 “炸街”车辆常常有竞速或相互追逐的行为,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04 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

交警提示:公安交警坚决抵制、主动纠正非法改装车辆的行为,安全、规范行车。市民群众如发现相关违法车辆、违法行为,可拨打110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