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公众服务 > 出行常识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等红灯时,踩刹车还是挂空挡?很多人都做错了!
2022-05-26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等红绿灯时,应该是踩刹车还是挂空挡拉手刹?

image.png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自动挡汽车。在红绿灯路口停车等待时,究竟是挂D挡、N挡,还是P挡?

正确做法:挂空挡,拉手刹!

长时间等待,正确做法是挂空挡(N挡)、拉手刹!为什么这么说,咱们先来分析挂D挡或P挡可能发生的风险。

01 挂D挡时

等红绿灯挂D挡时停车,驾驶员需要长时间脚踩刹车。这时,一旦分心或脚一松,车辆就会往前蹿“溜车”,容易造成追尾。若是正好在第一排,还有可能撞上行人。

02 挂P挡时

挂P挡时,车辆处于驻车锁死状态,虽说不会“溜车”,但若遇到了后车追尾的情况,变速箱的锁止机构直接就被冲击坏了。

综上所述,空挡+手刹既能解决静止不动、静止受外力冲击问题,还能适当放松放松脚。在进入需要取卡的停车场、收费站,若车辆距离发卡机(窗口)较远时,千万不能踩着刹车探头或开车门取卡。这种情况一定要,挂空挡+拉手刹。

特别提醒:这些情况一定要拉手刹

取卡时停车拉手刹最靠谱!进入收费站或停车场取卡之前,最安全的做法就是让车辆尽量靠近发卡机,然后停车挂空挡、拉手刹,再伸手取卡;假如车辆离发卡机较远,手够不着卡的话,应将车辆停稳后下车取卡。

其实,挂D挡时,只要能踩住刹车,短时间内问题不大。但时间一长,还是建议大家,挂空挡、拉手刹,更稳妥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