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交警进村“话安全”,普法宣教入民心
2022-05-26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切实提高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古田交警走进辖区各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

5月23日,古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泮洋派出所、县电影公司、泮洋乡综治办等部门走进辖区农村,采取多种形式全力开展“美丽菇乡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image.png

女骑队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深入乡政府,赠送爱心头盔宣传交安知识

在泮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女子骑行队通过视频播放、游戏互动、答题送头盔等形式,现场为乡政府工作人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出行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大家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驾乘客车等车辆要系好安全带。

image.png

公益电影进农村,快板表演话安全

联合县电影公司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带进农村。活动中,女子骑行队组织村民在村委会认真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并向在场的村民表演了古田交警编排的快板《文明交通树新风》等节目,寓教于乐,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增强农村群众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法治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上好交通安全课,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护线

在泮洋中心小学,民辅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并结合近期在身边的、典型的相关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警示学生,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同时,民警还告知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家人和朋友,做文明交通守护者、传播者。

image.png

宣传无死角,交安知识广覆盖

女子骑行队联合泮洋派出所开展农村交通安全踩街活动,到农村信用社和村民聚集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重点突出交通安全宣传的法律性、警示性、知识性、提示性,扩大宣传的影响面,形成强有力的社区舆论宣传氛围,营造“人人争做交通文明使者,人人争当交通安全模范”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女骑队员利用农村“三位一体”大喇叭,向村民播报酒后驾车、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骑行不戴头盔的危害,及农村道路行车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农村群众深入体会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使群众自觉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此次“美丽菇乡行”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也让交通安全知识得到了普及,提高了他们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在未来的日子里,带着温度的“交通安全宣讲小分队”也将继续走遍乡村,为农村增添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