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事发凌晨!载着15吨汽油的危化品运输车突发故障……
2022-05-26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5月13日凌晨1时许,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值班民警接警称:在漳武高速A线177公里处,一辆危化品运输车突然发生故障,停在行车道上。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该危化品运输车因传动轴断裂无法行驶,停在了主车道和应急车道之间。车上载有15吨汽油,属易燃易爆品。当时正值深夜,又正在下雨,一旦后方来车未能及时注意到故障车辆,发生追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立即在现场设置安全警戒区域,防止过往车辆与危化品运输车发生碰撞。经抢修施救人员判断,该车传动轴无法现场进行维修。拖移现场前,需先转运车上汽油。为确保车上15吨汽油的安全转运,民警对该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在前方互通枢纽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管控。

image.png

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凌晨4时许,故障车上的汽油顺利完成转运,车辆也被迅速拖离现场。临别前,驾驶员苏师傅对现场人员表达感谢:“大半夜的,谢谢你们了,辛苦了”。

交警提示:

出发前,驾驶员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尽量避免行驶途中出现故障,一旦在高速公路上遇到故障,谨记十二字警句: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