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情况紧急!腹中胎儿8个月,孕妇却无法感受到胎动,龙岩交警来帮忙
2022-05-26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近日,龙岩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收到一条感谢信息,事情是这样的。

5月14日21时25分许,在政永高速A线377公里处,一辆小车途中爆胎。车上除了驾驶员陈某,还有两名老人和8个月身孕的妻子。他们已在雨中滞留了2个小时,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image.png

在现场,陈某称其处理好亲人的丧事后,连夜驾车从福州返回龙岩。车辆行至该路段时突然爆胎,抢修人员到达后发现车辆配件已损坏,无法现场维修,需要修好后再送回安装,所以在雨中等待。

因孕中的胎儿有脐带绕颈现象,此前医生特别交代要时刻注意胎动。在等待期间,陈某妻子表示身体不舒服,而且无法感受到胎动。情况紧急,需要马上送医检查。

image.png

民警当机立断,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给指挥中心,申请用警车将陈某妻子送至龙岩市第二医院,并联系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请求协助,在市区内绿灯通行 。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民警不到20分钟将孕妇安全送至医院。

image.png

在医院,医生称腹中胎儿无胎动,在检查结果出来之前无法确定是否脱离危险,需要做好随时转院进行剖宫产手术的准备。感受到陈某一家人的焦急,细心民警陪同家属一起等待检查结果,随时做好帮助孕妇转院的准备。

image.png

万幸,经过检查,孕妇是因劳累导致身体机能降低,其腹中胎儿的胎动也降至极低。目前经过医生的及时救治,孕妇身体及腹中胎儿已无大碍,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事后,陈某特意发来短信,感谢民警及时的救助,并且全程陪护在他家人的身边,使他们倍感温暖!

一个个紧急瞬间,一次次生命营救,都是在与时间赛跑,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人身安全,我们必当全力以赴,为生命护航。

交警提示:需要救援,请记得拨打110、12122,我们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