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建交警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单
2022-05-27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东南网5月27日讯(记者 黄智超 通讯员 刘君华)今日,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42名被终生禁驾人员名单(见附件)。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据了解,构成终生禁驾有两种法定情形:一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二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福建交警提示,交通肇事逃逸不仅延误了救助伤者的宝贵时机,而且严重侵害伤者的生存权益。机动车驾驶人如遇交通事故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并迅速报警,切不可心存侥幸逃离现场,特别要杜绝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守法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第一季度全省终身禁驾人员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