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
2022-05-27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5月26日上午,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今年创城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检工作。会议由副支队长郑巧忠主持,支队在家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直属一、二大队班子成员和勤务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对今年创城交通秩序整治的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进行部署,副支队长蔡升对去年创城测评结果进行分析通报。

副支队长郑巧忠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2022年常态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补短板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市领导关于创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提出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局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创城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强化对创城工作的组织领导、分工协调、责任落实,确保创城测评多得分、少失分。

二是挂图作战,对标推进工作。要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切实解决一些交通乱点、节点、难点。要按照“一口一策” 优化路口交通管理、完善交通信号设施建设、抓好重点交通违法的治理,坚持惩教结合、依法查处、常抓不懈,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治理强化市民文明交通习惯的养成。

三是宣传在先,注重氛围营造。要加强和各类新闻媒体的联系,用好自媒体平台,结合“七进”宣传工作不断推陈出新、拓展渠道、丰富内容,通过宣传报道和教育引导等方式,提高宣教工作的广度、深度,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四是常态监督,倒逼责任落实。要建立常态化创城工作督查机制,逐一列出整治清单,查进度、找差距、明责任、抓落实,提高管事率,按时推进创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