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暴雨中,他们一个未降速,一个未亮尾,结果撞上了……
2022-05-27 来源:三明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雨天路面湿滑,行车更要谨慎。同时牢记三宝:“降速、控距 、亮尾 ”。不然一个不小心,交通事故就找上门来!

事故发生

4月22日20时17分许,三明尤溪,暴雨天气,童某某驾驶闽C****5号重型仓栅式货车行驶至沙厦高速 A道5KM+400M路段时,追尾碰撞前方右侧车道由黄某某驾驶的浙A1****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尾部。

image.png

事故中,童某某受伤较重,所幸救援及时,已无生命危险。

最后,交警部门认定童某某驾驶机动车在恶劣天气情况下,未有效控制车速、采取有效紧急措施,负本起事故的主要责任。黄某某驾驶安全设施不齐全和未按照规定粘贴车身反光标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负本起事故次要责任。

雨天高速行驶 需谨慎驾驶

雨天开车最重要的是降速,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要跟得太近,更不要超车、闯道或占道。

一、雨天视线容易受阻,需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驾驶员必须适当降低行驶速度,增加与前车的距离,并打开汽车的大灯。

二、雨天路面湿滑,要正确刹车。雨天行车时,车速不宜过快,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

三、司机的注意力要高度集中。下雨时,驾驶员应沉着谨慎,注意观察,减速行驶,保持足够的纵向和横向间距,随时做好制动准备。

四、防止轮胎打滑。雨天地面湿滑,轮胎容易打滑,转弯时不能突然刹车,最好直线减速,然后进入弯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