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轮胎都磨平了,还敢在高速上“飞”!勿以生命挑战极速!
2022-05-30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易引发车辆追尾、侧翻,且超速状态下一旦发生事故,人员伤亡几率较大。超速行驶的危险性,大家都能说出一二,但一旦手握方向盘,行驶在宽阔的马路上,总有些驾驶人“一不小心”就超速了。

小伙子“飞”驰高速被查处

image.png

5月20日14时许,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沙厦高速上行(三明往泉州方向)蒲石加水区开展查纠违法勤务工作时,发现一辆闽GS***5号白色小车行驶速度高达167公里/小时,已超出规定时速67%。

民警立即在加水区做好布控并组织警力拦截该车,当民警问及驾驶员张某为何超速行驶时,自知理亏的张某只好以“没注意”解释。在检查过程中,民警甚至发现张某驾驶的车辆轮胎花纹已经磨平了:“你(车)轮胎的皮都磨平,(轮胎)皮都破掉了,还敢开那么快”。在民警的提醒下,张某才看了车胎,也是吓出了一身冷汗。

相关处罚

根据相关律法规,公安交警部门对张某因实施驾驶小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以上未达百分之八十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罚款500元。

公安交警提示

超速行驶时,视力降低、视野变窄、判断能力变差,直接影响驾驶人的操作稳定性。如遇紧急情况,驾驶人往往措手不及,容易造成碰撞,翻车等交通事故。同时,请驾驶员出行前检查好车况,定期检查并及时更换轮胎、刹车片等易磨损配件,不开“带病车”上路!

image.png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勿以生命挑战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