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空地”双线开展勤务,2名“职业看路人”被查获并处罚
2022-05-30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今年以来,莆田交警联合巡特警支队“空管站”,“空地”双线开展勤务,严查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然而,近日荔城交警在设卡查纠货车违法行为时,发现一个奇怪现象,原本该直行的车辆居然统统右拐绕过交警检查卡点。

“职业看路人”出没 

经过进一步调查,禾丰车队负责人魏某、傅某在公司微信群中通知车队司机绕行避开交警检查卡点,并拍摄交警查车视频等内容在群内通风报信。

image.png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魏某、傅某对其拍摄并发送交警警务活动信息、帮助违法货车逃避交警监管处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随后荔城交警以其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将该线索移交荔城公安分局。

目前,荔城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对傅某、魏某阻碍执法单位依法执行公务(职务)的行为予以处罚。

image.png

对“百吨王”、“两客一危一货 ” 等重点车辆。无论是昼伏夜出,还是结伴上路,只要违法,一辆都逃不了。接下来,莆田交警将继续紧盯各类违法车辆。

货车超载容易导致制动性能降低甚至制动失灵,还可能引发爆胎、侧翻等事故。货运运输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切勿受到利益驱动超载运输,引发事故得不偿失。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出车前务必要仔细检查车上的货物是否捆扎牢固、遮盖严实,防止货物脱落、扬洒,严禁超长、超宽、超高载货,行经弯道路段,应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公安交警提示:

▶请广大货运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教育、监督货车驾驶人合法合规装载,及时劝阻、纠正超限超载行为;

▶请广大货车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自觉抵制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希望每一位货车司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遵法守规,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