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男子醉驾肇事逃逸,漳州首家娱乐场所因超时营业被处罚!
2022-05-3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漳州交警、泉州高速交警、莆田仙游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重要的事说三遍:严防酒驾!严查酒驾!严禁酒驾!鲜血的教训警钟长鸣!醉酒、事故、逃逸,什么样的“老司机”如此肆无忌惮?

image.png

2022年2月23日2时51分,徐某飞醉酒驾驶闽E****号小型轿车(经送检,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23.4mg/100ml),沿顺和路自县城往古农圆盘方向行驶,途经漳州市长泰区古农农场顺和路天燃气公司外路段,碰撞道路右侧绿化带及绿化树,造成车辆局部受损、绿化带及绿化树损坏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徐某飞弃车逃逸,于当日在其家中被查获。

法律责任:

徐某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发生交通事故后,未迅速报告执勤民警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及《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认定徐某飞承担本事故全部责任。

醉驾已是大错,逃逸更不可取。醉驾弃车逃逸的徐某可能想不到自己这么快被查获。更想不到会引出“漳州首例”娱乐场所因超时营业被处罚。

经长泰交警大队民警对该案件展开深入调查发现:徐某喝酒场所为长泰区武安镇某KTV,该场所超过凌晨2时仍处于经营状态。

image.png

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长泰大队将该娱乐场所违规超时营业问题抄告长泰区文体旅局,长泰区文体旅游局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当场对其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醉酒驾驶、肇事逃逸、超时营业,漳州公安交警部门日夜严查酒驾、建立长效机制。杜绝酒醉驾违法、娱乐场所侥幸心理,坚决把涉酒事故扼杀于未萌状态!

image.png

针对娱乐场所超时经营容易引发酒醉驾交通事故问题,漳州市公安局长泰分局建立了凌晨两点钟后治安巡查机制、约谈问责机制、违法场所函告通报行业主管部门工作机制,形成公安、市场监管、文体旅局等职能部门常态化联合执法工作机制。

蜀黍一直在强调,酒后驾车,害人害己。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酒后驾车很难躲过群众的“火眼金睛”。

男子酒后驾车被举报,下一秒落网!

image.png

5月30日3点29分,漳州龙海交警大队石码中队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石码镇紫崴路段疑似酒后驾驶,民警立即出警,并在石码镇紫崴路泷澄大楼楼下成功查获被举报车辆。经呼气酒精检测,驾驶员陈某贤体内酒精含量为12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泉州高速交警查获首例酒醉驾举报案件

5月23日22时许,泉州高速交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其发现一名司机疑似酒后驾车、违法停车。民警接警后立即沿举报人描述的方向快速巡查,最终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发现了被举报车辆及驾驶人。

image.png

后经查实,车内惠某某为该车驾驶员,惠某某存在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5月26日下午,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依照有关规定,向提供酒(醉)驾线索的群众发放了3000元现金奖励。这是泉州高速辖区首起接群众举报并成功查获酒(醉)驾违法行为的案例。

image.png

ta醉驾,你拿奖!

5月10日1时45分许,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榜头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榜头镇上墘社区文献便利店门前路段,有一名驾驶人疑似酒驾。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核查,快速锁定被举报车辆和驾驶人。

image.png

经检验鉴定,驾驶人黄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9.6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5月15日下午,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向提供酒驾线索的群众发放奖金3000元。

image.png

拒绝酒驾,人人有责!不仅自己要做到酒后不驾车,更要提醒、监督身边人不酒驾。一旦发现此类行为应立即制止或拨打举报电话110,交警重重有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