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端午出行,行经以下路段请谨慎驾驶
2022-06-01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2年端午小长假就要来了,高速不免费!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迎来小幅增长,辖区内的景区、郊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加。在闽北山区路段驾车出行,请保持充沛精力,安全文明驾驶。小编整理了一下辖区的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有需要的朋友欢迎转发朋友圈!

高峰时段预测:今年端午小长假高速不免费,放假时间为:6月3日至6月5日,共3天。6月2日下午、3日上午将会是出行车流高峰,出行和返程的车流易造成拥堵现象。

天气情况:今年端午假日期间我市天气多变,将伴有强降水,请您驾驶车辆出行注意天气变化。南平公安交警提示:雨天道路湿滑,车辆容易出现打滑、制动跑偏等现象,开车时注意观察路面,减速慢行,切勿超速行驶。

公告:全市辖区危险、事故多发路段

延平区

01、延平区朱熹路。剑州桥头至成功大桥下,市区通往南平高铁北站的主干道,车流量大,沿途岔路多,请注意减速慢行。

02、316国道峡阳镇峡阳桥头路段。临近镇区,村民在国道上的活动较为频繁,行人横穿国道的行为较多,注意减速慢行。

建阳区

01、205国道小湖镇大湖村路段,乡镇集市与国道连接路段,过往中大型车辆较多,车速较快。乡镇通行车辆及人员复杂,横穿国道情况时有发生,过往车辆减速谨慎驾驶

建瓯市

01、环城路,交叉路口较多,交通复杂。请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邵武市

01、邵武辖区邵金线芹田村至台上村路段。该路段途经村庄路段,支路多;道路宽敞,直行车辆车速快,易与驶入驶出村庄支路的车辆发生事故。公安交警提醒:途经村庄路段时,要做到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并注意观察支路车辆进出情况,确保行车安全。

02、316国道邵武卫闽镇外石村路段。该路段处于连续转弯下坡位置,过往的货车多、车速快,交通路况较复杂,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公安交警提醒:途经事故多发路段时,要做到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并注意观察路况,确保行车安全。

政和县

01、宁上高速连接线,城关暗桥十字路口至高速收费站。路口多、车辆多,违法超车、违法超速行为多注意交叉路口、减速慢行、严禁违法超车、占道行驶。

image.png

光泽县

01、光泽县圣农大道路段,周边厂区、企业、村居较多,人车流量大、岔路口多,请过往驾驶员保持警惕,遇行人横过道路时及时减速。

02、光泽县杭中路一中十字路口至217路银河酒店路口(银河通道)日封闭施工。

浦城县

1、国道205线1881KM——1885KM路段,较长下坡、坡度大、弯道急,请车辆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谨慎驾驶。

全市辖区易拥堵路段

武夷山市

01、237国道武夷山景区南入口。春节期间景区车流、人流增多,交警部门将对景区道路的主要路口、路段科学安排警力进行交通疏导。当景区南入口出现交通拥堵时,劝导车辆往九曲高速入口绕市区高速口通行。

交警提醒:

1、端午节假日期间闽北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易对驾驶人产生影响,长途出行请做好时间规划,切勿疲劳驾驶。

2、端午小长假,亲朋好友相聚。交警提示: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驾乘摩托车请戴好头盔。

3、端午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没有免费通行,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的车流将会增大,经过拥堵、弯道等路段时,请依次排队有序通行,切勿随意争道抢行、加塞变道,不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严防发生刮擦、追尾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