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农村赶集日,普法送安全
2022-06-01 来源:南平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5月31日上午,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松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茶平派出所、茶平村党支部走进地处353国道沿线的茶平乡茶平村,利用赶集日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联合宣传组通过交通安全宣传“大篷车”、村民活动中心大屏幕观看警示教育片及发放宣传资料、辖区典型案例图板展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农村安全出行小常识和近期发生在辖区内的典型事故案例,面对面宣讲农村地区常见的农用车载人、人货混装、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超速超员、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农民朋友要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防止因一时疏忽造成意外交通事故发生。

image.png

同时,针对农村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开展普法宣传,通过“身边事、身边人”提醒群众注意交通安全,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image.png

此次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受到了农民朋友的欢迎和好评,有效增强了广大农村群众出行安全意识,为预防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