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心得多大!任由孩子在车上干这事,当心毁了他们……
2022-06-01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目睹下方市民举报的这一幕,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image.png

再次明确一点,小车的天窗是用于透光透气,不是用来“观景”“兜风”的!

image.png

2022年5月29日,福州交警接到网友举报,称闽A****D号牌小车在闽侯县324国道与新榕路交叉口南往北方向全程有两个小朋友身体同时探出天窗外。接到举报后,福州交警闽侯大队立即进行核查。

image.png

滚滚车流中,俩孩子就这样把脑袋和身体露在天窗外,险象迭生。随后福州交警闽侯大队民警立即上门找到涉事车主,并告知其情况。民警当场开具了罚单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车主表示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一定注意小孩的乘车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孩子年幼贪玩可以理解,但家长置之不理放任不管。不仅失责,更是把孩子推向危险!

image.png

汽车的窗户不是孩子玩耍的地方,车辆静止时,天窗可能突然关闭导致夹伤孩子的头颈;而当车子在行驶时,一个紧急刹车或者限高横杠可能会对孩子造成无法预估的创伤。

01 车辆急刹时

如果遇到紧急刹车,车速过快时,一个紧急刹车可能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创伤,轻则肋骨折断、重则摔出车外!

02  车辆行驶时

如果遇到硬物飞来、高空悬物等情况,人的头部也极易受伤。

事故案例:

2018年10月28日

江西新余某路段上,一名13岁男孩乘车过程中将身体伸出天窗外,而车内的大人并未阻止男孩的危险行为,结果撞上限高杆,不幸身亡!

2019年7月4日

浙江一家长开车接孩子回家途中,坐在后排的孩子将头伸出天窗与限高杆相撞,反弹后又与天窗玻璃碰撞,将天窗玻璃震碎,孩子头部受伤。

03 车辆静止时

天窗可能会突然关闭导致夹伤头颈。探头出天窗的行为不仅危险,也违法。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七条 乘坐机动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不得在机动车道上拦乘机动车;

(二)在机动车道上不得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

(三)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四)机动车行驶中,不得干扰驾驶,不得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不得跳车;

(五)乘坐两轮摩托车应当正向骑坐。

孩子的安全意识不足,对危险的认知不够。作为家长更应以身作则,看管好孩子,避免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