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公众服务 > 出行常识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考生注意!高考期间将有强降雨,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2022-06-0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福建气象、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责任编辑:黄智超

暴雨警报

福建省气象台于2022年06月06日06时发布暴雨警报:今天白天到夜间,龙岩、泉州、莆田、三明南部、漳州北部、厦门、福州南部和平潭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10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山洪灾害黄色预警

福建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于2022年06月06日07时37分发布山洪灾害风险黄色预警 :根据降雨数值预报,预计未来24小时,以下区域可能出现山洪灾害风险:长汀县、上杭县、武平县、连城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永泰县、平潭综合实验区、福清市、城厢区、涵江区、荔城区、秀屿区、仙游县、洛江区、泉港区、惠安县、德化县、南安市、华安县、新罗区、永定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高考期间天气趋势分析

一、天气趋势分析

具体预报如下:

6日,中南部地区有暴雨,三明、龙岩和福州的局部有大暴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7日,中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8~9日,全省大部有大雨到暴雨。

二、高考期间最高气温预报

7日,北部地区30~34℃,其余地区27~30℃。

8日,北部地区28~31℃,其余地区24~28℃。

9日,全省23~27℃。

三、关注建议

(1)请关注雷电对考场电子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议各地提前做好应急防范准备。

(2)关注强降水和低能见度天气对考生出行和交通安全的影响。

image.png

蜀黍的小叮嘱

1、高考期间恰逢汛期,强降雨天气增多,极易影响考试出行。要提前了解天气变化、路况信息和出行提示,合理安排行程,科学规划路线,尽量避开易拥堵路段。

2、私家车、大客车等送考车辆驾驶人要安全谨慎驾驶,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提示考生全程系好安全带。

3、考试期间,请广大驾驶人朋友尽量避开考试路线和考点,确需途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要遵交规、降车速、勿鸣笛,为考生创造宁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福建交警希望同学们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充分发挥出自身的水平,考出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