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又是一年高考季,多地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请为考生们“让让路”!
2022-06-0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综合福州公安、漳州交警、泉州交警、三明公安、龙岩交警、平潭交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责任编辑:黄智超

对于广大考生以及家长来说,高考期间最担心的恐怕就是因道路拥堵,而耽误了考试时间。别担心!蜀黍早已有所准备!

福州

image.png

image.png

福州交警做好市区“两环五纵七横十三射”交通排堵保畅工作,落实二环内、景区道路以及三环路“1、3、5”分钟快速排堵保畅机制。在考点及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警力,强化交通指挥疏导,保证接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针对性采取区域禁鸣、路段限速、单向通行、分车种限行等交通组织措施,确保交通秩序良好。

漳州

漳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均成立高考服务小分队,分布于各个考点附近,各位考生如有需要,可向现场任意一位交通警察求助,交警定然义无反顾,快速、全程为你解忧!

泉州

高考期间,交警服务措施:

1、保障考生乘坐车辆和运送试卷车辆的安全、优先通行。

2、以教育引导为主要方式,查纠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3、快速、妥善处理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造成的交通堵情。

4、增派 “高考服务车”、铁骑队,对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5、加强指挥疏导、巡逻管控,必要时采取临时限行、单向交通等管理措施。

6、严查机动车乱鸣喇叭等影响考试环境的交通违法行为,禁止重型货车和挂车等噪音较大的车辆驶入考场周边道路。

7、在考场周边设立高考服务点,配备常用药物、文具以及饮用水等应急物品。

8、优化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泊位,便利接送考生车辆使用。

三明

在加强秩序维护方面,交警部门制定交通疏导预案,加强交通疏导分流,确保通往考点200米内道路畅通,考点大门及左右两侧50米内无其它车辆停放,并最大限度开放周边临时停车场、规划临时停车位,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同时,结合考生出行及天气变化等情况,制定针对性实施方案和工作预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

龙岩

image.png

高考期间,龙岩公安交警部门将强化交通秩序的管理力度,特别是对考场周边影响交通秩序的车辆,加大拖车力度,从严从快整治清理,确保道路畅通。此外,交警部门承诺在高考期间“每辆警车都是高考服务站,每位警员都是考生服务员”。遇到困难的考生及家长可随时向附近路面执勤的警员寻求帮助,全体警员将竭诚为所有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

平潭

image.png

image.png

唯有全力以赴,才能无悔青春。祝愿所有的考生都能发挥自己的水平,考出佳绩 ,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