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严执法、零容忍!端午假期,各地公安交警严查酒驾“不打烊”!
2022-06-0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泉州、宁德、龙岩交警,厦门、莆田、龙岩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每逢节假日必查酒醉驾,端午节期间。各地公安交警在疏堵保畅的同时,也在加大对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侥幸心理莫要有,酒驾违法天天查。

6月4日,全省查处酒醉驾交通违法496起,其中醉驾108起。

泉州:开展“酒驾天天查”行动

为确保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泉州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酒驾天天查”行动,全天候严查严处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安溪

6月4日0时5分,施某饮酒后驾驶小型汽车行驶至官桥镇建材城路段时,被安溪交警大队官桥中队民警当场查获。经呼气酒精检测,施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2mg/100ml,达酒驾标准,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开发区

6月3日21时14分,谢某饮酒后驾驶小型汽车行驶至德泰路与崇惠街路口,被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呼气酒精检测,谢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8mg/100ml,达酒驾标准,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晋江

6月4日2时许,陈某饮酒后驾驶小型汽车行驶至晋江市安海镇安东路时,被晋江交警大队安海中队民警当场查获。经呼气酒精检测,陈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2mg/100ml,达酒驾标准,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宁德:严查酒驾不打烊!

image.png

image.png

龙岩:查处酒驾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

image.png

image.png

6月3日0时1分许,黄某饮酒后驾驶闽FU***5号小车,途经新罗区北环西路时被新罗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呼气酒精检测,黄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3mg/100ml,达酒驾标准,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6月4日0时50分许,罗某饮酒后驾驶闽F1***2号小车途经连城县北大路西门加油站时,被连城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呼气酒精检测,罗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3mg/100ml,达酒驾标准,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典型案例

遇酒驾检查 男子亮出了“通行证”

6月4日0时46分许,一辆小车缓缓驶入检查点,驾驶人向厦门高速交警不停晃动着一张来历不明的通行证,示意民警放行。民警根据多年执勤经验,判断该车可能存在问题,便让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

image.png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5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了解,驾驶人邹某6月3日晚跟朋友在同安聚餐,席间喝了一些啤酒,次日凌晨准备回晋江,心存侥幸大胆上路,没想到被交警查获。随后,公安交警部门对驾驶人邹某依法作出处罚。

男子酒驾被查反举报民警“酒后执法”

6月4日9时许,张某驾驶湘E*****小型轿车带着自己7岁的儿子,行驶至沈海高速莆田收费站入口处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莆田高速交警当场查获。万万没想到的是,张某见一民警因熬夜执勤睡眠不足眼睛发红,竟举报民警“酒后执法”。民警随后对张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8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医院提取血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经询问得知,张某前一晚带儿子开车去朋友家喝酒后住在朋友家,早上小孩吵着说要回家,结果刚开到莆田高速收费站入口就被民警查获。

喜酒变“苦酒”

6月2日21时许,吴某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永漳高速漳平南站口时,被龙岩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查获。经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48mg/100mL。经询问得知,吴某当天中午回象湖老家参加堂弟婚礼,婚礼期间喝了3杯白酒。酒席过后,吴某在老家休息至晚上,晚饭后感觉自己已经酒醒了,就独自驾车从漳平市象湖镇回漳平城区,没有想到因酒驾被民警当场查获。

蜀黍还是那句话:千万别酒驾!一时糊涂,一辈子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