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司机因一时疏忽大意,不仅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还要被处罚!
2022-06-06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速公路车速快,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会非常严重。

紧急变道酿事故

image.png

事故现场

5月30日18时3分许,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接到报警称,在沈海高速泉州往莆田方向2195公里+500米(泉港出口附近)处发生两车刮擦交通事故。

image.png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调查,驾驶人肖某当天原打算在泉港下高速,途经沈海高速行驶至驿坂收费站附近时,发现即将错过出口,他便强行从第一车道往泉港出口匝道变道。在第三车道正常行驶的潘某驾驶的皮卡车避让不及,撞上肖某驾驶的车辆,致使该车旋转了180度,撞到右侧护栏后逆向停靠在应急车道上。   

肖某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公安交管部门依法认定肖某应负事故全部责任,并对其违法变道行为进行处罚。 

公安交警提示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在高速公路上驾车时,要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标识、标线导向行驶。

驾车过程要集中注意力,出、入匝道时提前做好方向选择,若错过出口切勿强行变更车道,要将错就错继续向前行驶,就近驶离高速后重新进入高速返回正确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