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孩子不是货物,岂能用三轮摩托车拉人?还一拉5个!
2022-06-07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三明交警、宁德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在农村地区,孩子通常交给老人带。而家长在忙于工作的同时,也要叮嘱好老人和小孩,出行时遵法守规。千万别认为孩子小,“挤一挤”没事!殊不知,危险就在你我身边!

三轮摩托车违法搭载学生

5月17日17时35分许,三明尤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管前镇开展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治理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后部雨蓬半拉着,疑似违法载人。民警立即上前拦截该车,并进行检查。

image.png

经核实,驾驶员陈某某无证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车上共搭载5名学生。经了解得知,车上的5名学生都是他自己的孙子孙女,孩子父母都外出打工了,今天和往常一样放学来接孙子孙女回家。民警对驾驶员陈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作出处罚。考虑到陈某某家距查处地点还有2公里左右的距离,民警用警车将孩子送回了家中。

小小三轮车竟然载6人

其中5名儿童!

5月20日,宁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辖区国道237线1674公里100米处巡逻时,发现一辆正三轮摩托车的驾驶员位置及车厢后载有多名小孩,有站在驾驶员身前的,有坐在驾驶员旁边的,有坐在小板凳上的,孩子们在车上对自己所处的险境一无所知。

image.png

民警见状立即拦停该车,经核查,该车核载1人,实载6人。经询问,驾驶员章某义称5名小孩是自家孩子(3个是他的孩子,2个是亲戚家的),为图方便就用三轮车载着孩子们外出就餐,饭后正准备送孩子们回家,路上就被交警查获了。

经进一步核查,驾驶员章某义存在准驾不符、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等多项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作出处罚。同时劝告孩子们今后不能乘坐违法载人车辆,责令驾驶员进行转运。

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

01 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

此类驾驶人大多没经过正规的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特别是在拉载乘客时,对路面可能出现的险情判断不清,无法采取必要的措施避免事故发生。

02 车辆安全性能差

此类车辆的转向、制动等安全部件安全性能普遍较差,在违法载人或装载货物的情况下,由于重量增大、重心增高等方面的原因,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极易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03 事故赔偿责任难承担

由于此类车辆没有办理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发生侵害乘客权益的行为,将面临理赔困难。

公安交警提示

公安交警部门针对农村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组织开展综合治理,强化专项整治措施,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提醒广大群众出行选择正规营运客车,驾驶人不能驾驶非法营运车辆,严禁拼车包车超员载客,农忙复工复产、接送孩子上学的群众切勿搭乘违法载人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