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端午节期间,两位辅警的“高光时刻”感动群众,温暖人心!
2022-06-07 来源:泉州通、泉州石狮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危险时刻,节假日里。总有一些身影在人流车流中陪伴守护着你。人民警察守护在群众需要的地方,而群众也以自己的方式传递着关爱。

小车侧翻坠入水沟,危急时刻他出现了......

6月4日,在泉州南安柳城露江社区,一辆小车侧翻坠入路边水沟,车上有2名女子和3名小孩被困车内无法脱身。南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庄书全路过事故现场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上前拉开车门,以身体为支撑,将被困人员解救出来。

image.png

当他爬到车辆右后侧艰难地拉开车门,一手撑着车门,一手想拉出离他最近的被困小孩时发现效率不高,为防止伤到小孩,他索性用头顶住车门,双手拉扶将第一个小孩从车后座救出。紧接着喊一旁的群众“赶紧过来帮忙”,最终在群众的帮助下,车内5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据了解,事发当天2名女子带着3名小孩开车外出,行车途中小孩有点闹,驾驶车辆的女子在安抚小孩时分心,一不留神就将车辆侧翻坠入边沟。

端午节中午 小朋友给执勤交警递上矿泉水

image.png

6月3日11时23分,泉州石狮交警大队市区中队辅警郭雄在石狮市赛特医院灯控路口执勤时,一位妈妈牵着两个小朋友走到他身边,其中一位小朋友腼腆地将手里的水递给正在执勤的郭雄并说了一声:“警察叔叔您辛苦了!请您喝水。” 郭雄立马举起右手向小朋友敬礼并回答道:“不用了,谢谢小朋友,你们过马路要注意安全,要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祝你们一家人端午节安康!”说完,郭雄转身继续执勤。小朋友说了声谢谢警察叔叔,并悄悄将水放在警车上,随后和妈妈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