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交警十项举措护航高考!高考期间为爱“静音”
2022-06-07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剑指高考,圆梦六月。2022年高考已拉开大幕,十年寒窗的最终章书写于这一旦。你们只管乘风破浪,蜀黍为你保驾护航。“平安高考、通畅高考、暖心高考”福州交警全警动员,全面保障全市39个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十项护考措施迎战高考

各位考生们只管复习冲刺,路上的事儿交给蜀黍。开辟高考绿色保障通道,福州交警推出十项温馨护考服务措施,为广大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强化排堵保畅 做好现场引导

image.png

福州交警在做好市区“两环五纵七横十三射”交通排堵保畅工作,落实二环内、景区道路以及三环路“1、3、5”分钟快速排堵保畅机制基础上。在考点及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警力,强化交通指挥疏导,保证接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针对性采取区域禁鸣、路段限速、单向通行、分车种限行等交通组织措施,确保交通秩序良好。

全警集结出动 铁骑全程护航

image.png

福州交警全警出动,在全市各个考点周边严查机动车乱停放、乱鸣喇叭、“炸街”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发现事故、车辆故障等各类警情第一时间快速处置。安排千人铁骑布警街面,随时为遇到交通拥堵、迟到或走错考场、以及遗忘证件的考生提供高考应急援助服务。

畅通绿色通道 提供暖心保障

image.png

福州交警与相关单位一同开展“高考直通车”公益活动。高考期间,为粘贴“2022高考直通车”标识的护考车辆、涉及高考公务用车、接送考生车辆提供绿色通行保障,对轻微交通违法,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

规范停车秩序 方便考生入场

image.png

福州交警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在各考点规划设置即停即走的“考生下车通道”,对于有条件的考点周边,在不影响交通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实施斜列式停车措施,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送考车辆停放;安排清障车在考点周边易堵路段待命,及时清理违法停车。严防因恶劣天气、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情况影响道路畅通,确保接送考生和运送高考试卷的车辆准时到达考场。

严查乱鸣喇叭 减少交通噪音

image.png

高考期间,福州交警将开展一系列乱鸣喇叭专项整治和宣传倡议活动。在考试时间,福州交警将应用“黑科技”乱鸣喇叭自动捕获记录系统,加大对在禁鸣喇叭区域、路段乱鸣喇叭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力度严查考点周边乱鸣喇叭的违法行为,减少交通噪音。对夜间乱鸣喇叭的行为,将及时安排警力进行处置,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完善标志标线 强化出行提示

image.png

福州交警提前在全市考点周边部署发放临时道路交通管制标牌、禁鸣喇叭标志、伸缩护栏及反光锥,确保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设施齐全。加派警力做好周边道路交通引导工作,最大限度提升考点周边道路交通通行效率。

事故快速处理 备案先撤再处

高考期间,涉高考交通事故将优先处置、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确保高考考生出行安全,准时准点到达考场。同时,在轻微交通事故处理方面,福州交警推行“三拍一交快撤离”,倡导路面轻微交通事故及时拍照后撤至路边进行后续处理,防止因轻微交通事故造成拥堵。

设立两级指挥 快速应急处置

image.png

福州交警在支队交通指挥中心设立交通应急保障指挥部,依托交通指挥中心及时收集分析市区警情,下达预警指令排堵保畅,并在各大队指挥室也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制定“一点一策”专门保障方案,保证高考期间的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解决。

7*24小时热线 全天为考生开启

image.png

高考期间,福州交警应急交通保障电话110全天24小时开启,考生或家长在路上碰到任何困难都可以马上拨打电话寻求帮助,福州交警将安排人员全天候值守及时处理高考相关交通警情。

整合实时交通信息 加强预警提示

image.png

福州交警提前对高考交通开展研判分析,全面整合实时交通信息,做好强对流、大雨、雷暴等恶劣天气的应急准备。对各考点周边道路实况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微信以及电视广播等媒体平台多渠道发布发布预警提示,引导高考期间车辆错峰出行,确保考生顺利出行,平安高考。

护航高考安全顺畅,我们在行动。也请广大市民相互理解、相互转告。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备考、应考环境。愿各位少年:高考顺利,金榜题名!心有所期,定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