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拒绝酒驾,“粽”享平安,泉州“美丽乡村行”走进南安石井
2022-06-07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泉州交警、南安公安 责任编辑:黄智超

美丽乡村行

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走进南安石井

6月2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泉州广播电视台、南安电视台、海丝商报,深入南安市石井镇石井社区中宪第“马路学堂”,以“拒绝酒驾”为主题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

01 VR醉驾模拟体验

image.png

在酒驾体验环境中,现场群众佩戴上模拟醉酒驾驶的眼镜后,在模拟道路上行走时,瞬间变得摇摇晃晃,不能自制,“晕晕乎乎”地勉强走完了预设道路。

现场体验者直呼“戴上VR眼镜后,整个人都很晕,像喝醉了一样,走路都不稳。酒后驾驶真的很不安全,以后一定遵规行驶,并劝告身边亲人和朋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02 成功大讲堂 警民话安全

石井社区老人协会常务副会长郑振明围绕村规民约“遵纪守法、懂得自律”等内容进行介绍,鼓励在场人员摒弃陈规陋习,倡导文明生活、文明参与交通。

image.png

随后,民警介绍了中宪第“马路学堂”创建背景、宣传模式及初步成效,将交通安全与村规民约相结合,引导广大居民遵法守规、安全出行。

03 醉驾缓刑人员现身说法

image.png

醉驾缓刑人员吴某介绍酒后驾车经过、造成后果,并对自己侥幸心理所犯下的错误进行深刻反思,用自身的惨痛经历,“以案释法”告诫现场人员,喝酒后千万别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触碰法律红线、安全红线。

04 为民办实事 群众赠锦旗

活动现场,石井社区老人协会、石井中心小学分别送来“深入社区宣传劝导,提高全面安全意识”“人民交警为人民,情系师生万家安”锦旗,对南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石井中队积极探索宣传模式,打造宣传新阵地,着力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及一直以来坚守护学岗表示感谢。

image.png

05 情暖端午 “粽”享平安

image.png

端午来临之际,借此宣传契机,交警大队联合老人协会为参与活动的老年朋友准备了“平安粽”,送上节日祝福,并在礼盒粘贴“拒绝酒驾,平安回家”的宣传提示语,叮嘱大家时刻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