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这届考生……就……挺突然的……
2022-06-07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考第一天,多个“考生忘带准考证”的消息冲上热搜。昨日上午9:00整,福州高考正式开始。相同的考点,却有着不同的“考卷”。以为今年的没带证件、走错考场、睡过头……这些#高考例行警务新闻#不会有了!但原来……只可能迟到,但不可能会缺席……面对这种突发情况经验丰富的交警蜀黍们,其实早就做好了准备。

01 你们只管往前冲,其他的交给我们!

6月7日上午,福州交警接到考生家长求助称其孩子因参加高考未带准证,恰逢早高峰,路面拥堵,便立即求助铁骑帮忙。

image.png

一声谢谢,不仅给考生、家长带来了十足的安全感,也向整个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暖意。

02 你追梦我护航 往返30公里,33分钟!

高考首日上午,考生尹某到福州十中考点时发现准考证没带,立即向福州交警晋安大队铁骑求助,铁骑立即载上考生家长返回15公里外的马尾家中取准考证。往返30公里的路程,铁骑仅用33分钟,在8点半就顺利返回考点将准考证送到考生手中。

image.png

“高考”考场上,一个都不能少!放心!一切有蜀黍,同学只管安心考试!

03 6分钟!福州交警使命必达!

image.png

高考首日,一考生走错考点,本来应该在福州二中考点的她,却走到了福州三中考点。眼看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福州交警铁骑立即带着她一路赶往二中考点,并在路上不断安抚考生情绪,仅用6分钟将考生安全送达考场。

虽然我们一直都在,但蜀黍还是要提醒少些马虎。认真检查证件,不要走错考场。今天全市交警枕戈待旦,时刻处于一级战斗状态。

04 有我们在,一定来得及! 

福州交警在乌山路市政府附近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求助,她的车上有一名高考考生要去格致中学,时间已经很紧迫了,铁骑立即载上考生,仅用时4分钟到达考场。

image.png

不管你身处何地,只要我们在,就不要害怕。一定赶得上!

05 不管多远,一定准时把你们送到!

今天14:28,在花海公园附近,福州交警接到高考考生求助,称其要前往师大附中考点参加考试。眼看开考时间就要到了,交警立即骑上摩托车载着考生赶往考点。长达6公里的路程,福州交警用时7分钟就将考生安全送达师大附中。、

image.png

很高兴,你们的高考路上有福州交警的一抹荧光绿,只希望考生们:提笔从容自信,停笔如愿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