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闽A30D8C、闽A256A6、闽A319W3......你们这个行为被交警的监控抓包了!
2022-06-07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车内的每个装置都是为了保护车内人员安全,可很多时候这些功能总是容易被大家视而不见,比如今天的主人公们。安全带 ,为什么这么熟悉,还容易被大家忽视呢?一起来看看那些被蜀黍监控抓包的名场面 。

闽A30D8C

image.png

闽A256A6

image.png

闽A319W3

image.png

闽A882TM

image.png

闽A2582M

image.png

闽A5611N

image.png

闽AY2D37

image.png

一问大家安全带的作用是什么吧,都知道说是汽车发生撞击时,能避免驾乘人员受到伤害 ,或减轻驾乘人员受伤的程度。但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呢?你们真的清楚吗?蜀黍觉得你们不仅不清楚,还存在一定的误区!

误区一 车速不快,没事

部分驾驶员误以为上高速才系安全带。从动图中可见,该车辆行驶在城市道路上,车内后排的两名乘客因没系安全带,头部撞击受伤。

误区二 车上的气囊可以代替安全带

从视频可以看出,虽然车内的安全气囊已弹出,但乘客的头部还是受到撞击受伤。

误区三 不系安全带是个人问题,与他人无关

车内的两名乘客因均未没系好安全带,相互碰撞后造成伤害。

误区四 后排乘客可以不系安全带

一辆白色轿车因操作失误不慎撞上路边绿化带,导致车辆翻车。从视频中可见,车辆翻车的同时有一个人影被甩出车外。经查,被甩出的人坐在后排,未系安全带。

这时候可能会有网友出来表示不服了。说我运气好,不可能遇到这种事。蜀黍想说,当危险发生时。你再警醒还来得及吗?别再给自己找理由了!上车时一定要把安全带系好,毕竟,平安出行大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