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护航高考 交警同行丨你们提笔逐梦,我们全力守护!
2022-06-08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十年磨一剑,今日显锋芒。考场内,少年逐梦。考场外,龙岩公安交警倾力护航高考路。

image.png

6月7日17时08分,上杭县上杭一中考点建设路红绿灯路口,一名正赶往县医院的临产孕妇乘坐的车辆突然熄火,发动机着火冒烟。正在该路口进行高考交通管制的上杭大队执勤人员立即上前伸出援手,第一时间将火扑灭。这时,一辆救护车正好经过,执勤人员拦下救护车,将孕妇安全送上车。交警在确认起火车辆安全后,将车辆推至安全地带,并帮忙联系施救车将故障车辆拖离,确保了考场周边交通秩序顺畅无阻。

image.png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上午考试结束后,考生们陆续上车安全返回,连城大队执勤民警发现一名考生仍然独自站在马路边着急等待。民警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护送她回家。考生谢绝了蜀黍的好意,表示家长会来接她。民警热心搬来凳子让考生到执勤点坐下休息。20分钟后,考生顺利被家长接走,民警才放心地离开。

image.png

6月7日17时许,武平一中考点外,因短时强降水天气,造成附近道路排水口堵塞。这时高考第二科考试结束,学生已经陆续走出考场,道路积水对过往考生出行必将造成影响。正在此处执勤的武平大队辅警刘兴秒变“清理工”,没有疏通工具,他弯下腰去,徒手清理排水口周边树叶、垃圾等杂物,疏通下水道,很快使排水口畅通,积水终于退去,方便考生安全通行。

image.png

6月8日中午13时51分许,一名家长在送考生前往考场的路上,电瓶车突然出现故障,无法继续行驶。家长焦急地向附近正在执勤的新罗大队民警求助,执勤民警及时将考生送到二中考点。

image.png

6月8日中午13时,因连日暴雨,龙岩一中高考考点附近路段行道树倒伏,影响道路通行。新罗大队执勤民警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同时紧急对倒伏树木进行清障,一边维持现场交通秩序。经过及时抢险,该路段树枝全部清理,考场周边道路恢复畅通。

愿所有考生全力以赴,不负韶华!龙岩公安交警依旧在路上,继续为你们加油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