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新罗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交通志愿服务队业务技能培训会
2022-06-08 来源:龙岩交警微发布、龙岩电视台公共频道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志愿者的专业优势,加快推进新罗交通志愿者服务队伍正规化建设,不断提升交通志愿者的业务和服务水平。5月29日上午,新罗交警大队联合新罗消防大队在龙岩学院开展交通志愿者业务技能培训。

image.png

活动中,新罗交警大队教导员王先炎首先向参训人员讲解“文明交通”相关交通安全知识,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交通劝导的方式、礼仪、站姿站位、指挥手势和如何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规定、规范有序停放等,对全体志愿者进行详细讲解,指出了志愿服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要求交通志愿者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感。

image.png

龙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罗大队教导员  王先炎

希望交通志愿者们能用自己的行为,感染和引导更多的人遵守交通规则,形成文明交通新风尚。

王教导员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我们到龙岩学院来进行对交通志愿者一个培训,其目的就是要对我们交通志愿者的行为规范做一个统一。其次就是用我们的交通志愿者的形象,来带领我们的广大市民遵守我们的交通安全。其三就是利用好我们的交通志愿者,来维护我们的交通秩序,同时也是在我们交通当中也是一支不可缺少的辅助作用的一个队伍。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交通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做到语言文明,行为规范,文明劝导,并带动市民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发挥文明交通的劝导、引导作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