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行人上高速?危险!危险!危险!
2022-06-09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三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速公路,行人勿入” 是高速交通安全常识,但是仍有不少行人心存侥幸,违规上高速。

上高速为采蘑菇

image.png

4月1日16时许,龙岩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巡逻至漳武高速B线238公里处时,发现一女子双手各提着蘑菇,在护栏外行走。经了解,该女子家住上杭,听别人说此处路旁松树下蘑菇很多,便一时兴起来到此地采摘蘑菇。

为图方便在高速公路上等车

image.png

5月12日12时许,龙岩高速交警三大队值班民警巡逻至上蛟高速B线33公里150米处时,发现一男子拎着行李在护栏外行走。

经了解,该男子家住高速公路附近,准备前往厦门,在此等朋友来接他。在询问过程中,一辆闽D牌小型轿车突然减速停于警车后方。民警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该小车便是来接这位行人的。随后民警引导该车辆驾驶员和行人至就近的白砂收费站下高速并依法作出处罚。

为图方便欲横跨高速公路

image.png

5月16日11时许,龙岩高速交警三大队值班民警巡逻至漳武高速B线217公里500米处发现有两个行人在护栏外行走。经了解,两人家住上杭,原准备查看高压电线线路,因走错方向,为图方便欲横跨高速公路。

想念家人,误入高速

image.png

5月12日21时许,龙岩高速交警三大队值班民警接警称:白砂收费站有行人进入高速,方向不明。民警迅速出警,巡查至上蛟高速A线18公里800米处时,发现一名身着蓝色雨衣的老人站在行车道上,旁边不时有车辆飞驰而过,惊险万分。经核查,该男子已年近七旬,为古田镇人,本是在养老院生活,因为想念家人就从养老院偷走出来想要回家,由于不认识路,误入了高速公路。

为挖笋进入高速

image.png

5月20日9时许,龙岩高速交警三大队值班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年迈老人从上杭南收费站步行进入高速。民警迅速出警,巡查至漳武高速A线205公里100米处发现该老人行走在快车道上,欲横跨高速公路,情况非常危急。经核查了解,该老人杨某为沿线黄竹村村民,欲横跨高速公路上山挖笋。

为采摘李子进入高速

image.png

5月30日10时许,龙岩高速交警三大队值班民警巡逻至上蛟高速A线18公里700米处时,发现两人正在采摘李子。经了解,两人为沿线村民,看到高速路边树上挂满红红的李子,就没有考虑安全问题,穿过隔离防护网,沿途一边采摘,一边欣赏高速公路边上的风景。

在部分人眼里,可能觉得这些人的行为“也没什么大不了”。确实,被交警发现并阻止了,确实没什么大不了。

但是,如果没被交警发现呢?

2020年5月31日,京哈高速河北唐山境内,附近村庄一名老年女子在横穿高速时,被一辆小车撞飞,医生确认其当场死亡。

image.png

2020年3月27日晚19:53分许,一名男子向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一大队报警,称自己在京昆高速往太原方向行驶时,与一名行人相撞。交警赶到现场后得知,报警人郭某,原本驾车在快速车道正常行驶,行人董某突然从中央护栏处冲出,郭某来不及做任何反应,与董某发生碰撞。郭某立即停车准备查看董某伤势,但由于该路段车流较大,且夜间视线不佳,董某被撞后很快被其他多辆车碾压,并被拖离到距碰撞点100多米远的路面上,身体多处碎裂,当场死亡。▼

image.png

△ 被撞的行人董某已当场死亡。

希望所有行人、非机动车,尤其是高速公路沿线附近村镇的群众,吸取教训,不要让这样的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