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隧道内任性变道,结果....
2022-06-09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隧道内光线比较暗,视线较差,在隧道内变更车道十分危险。每个隧道入口处,均有禁止变道的标识牌。虽然一再提示,还是有驾驶员明知故犯,最终酿成事故。

image.png

6月5日晚21时40分许,在厦蓉高速B线溪源岭1号隧道内,有两车碰撞事故。接警后,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立即出警处置。

image.png

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警看到一辆轻型货车车头受损严重,前挡风玻璃破碎,车辆左尾灯被撞;另外一辆黑色小车前保险杠掉落,车身右侧受损严重。所幸两车驾驶员均按规范系好了安全带,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民警询问得知,事故发生时轻型货车驾驶员李某行驶在溪源岭1号隧道的右侧车道,见前方车辆行驶速度较慢,在没有观察后方来车的情况下,变更车道导致碰撞上左车道上正常行驶的黑色小车,最终导致事故的发生。且驾驶员李某未购买保险,此次事故造成的损失要自掏腰包。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驾驶员李某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示:隧道内事故多发、易发,进入隧道前,司机应提前开灯减速。驶入隧道后,要注意观察,切忌随意变更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