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高考已结束,安全新考验!酒驾千万不能碰!这些后果希望你懂得......
2022-06-10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各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考结束了,蜀黍也交上“平安答卷”。一起跟蜀黍来回顾一下那些护航高考的感人瞬间。

2022高考

image.png

宁德交警雨中疏导指挥,保障考场周围交通秩序

image.png

漳州芗城交警护航高考,疏导交通

image.png

高考期间,武平一中考点外,武平大队民警刘连华连续三天在现场维持考点交通秩序,为考生保驾护航。今年60岁的他,本应于6月5日退休,但因为多次参加高考安保工作经验丰富,他主动提出延迟退休,完成从警生涯最后一次高考护航。

image.png

2022高考期间,三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陈友锦和李学金在三明二中考点执行最后一场考试安保任务,这次他们不仅是护航高考的一员,也是等候孩子高考消息的父亲,因为他们的儿子就在自己执勤的考点参加高考。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坚守在场外为他们的儿子加油鼓劲。

高考后,考生们如释重负,但要记牢喝酒后千万不要开车!还有哦,已满18周岁,想开车上路一定要去考取驾驶证,切记不要无证驾驶!!!

高考护航结束,蜀黍又在忙什么呢?

线上线下同步,广泛宣传

image.png

6月9日下午高考结束后,三明大田交警大队积极组织宣传小分队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深入开展“高考结束,放松适度,交通安全,时刻关注”主题宣传活动,提醒广大莘莘学子在同学聚会欢庆的同时,要时刻牢记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开展专项整治,严查酒驾

image.png

6月9日晚,龙岩连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警力开展高考“狂欢夜”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在辖区公众聚集场所,严肃查处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深入涉酒场所,精准宣传

image.png

福州交警通过教育部门、酒楼、ktv、短信平台推送高考考后的拒绝酒驾提示。

协调全市联动,共同宣传

image.png

厦门交警加强考生家长酒醉驾预防宣传。协调教育局转发切勿酒驾宣传提示至考生及家长群,联动全市区、街道、社区、学校等电子显示屏滚动刊播“高考结束,放松有度,聚会聚餐切勿酒驾。”提示标语。

酒醉驾的后果有多严重,一起来看看!

image.png

福建公安交警提醒各位考生:

1、拒绝酒后驾驶。高考结束,许多学生聚会增多,喝酒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加,其中可能有人冒险违法酒后骑乘电动车甚至机动车。你可知道?饮酒后驾驶之人需要面临的,除了惨重的经济、法律代价,还有可能一朝断送原本大好的前程,让后半生深陷悔恨之中。

2、马路,不是你的游乐场。马路不是游乐场,危险就在侥幸时。无论是单人外出还是结伴出行,切记不要在马路上长时间逗留。此外,在饮酒聚餐后部分人会直接倒地就睡。在车来车往的大马路上,这样的举动于己于人都是极大的隐患。

3、拒绝无证驾驶。大部分考生基本都在18周岁上下,大部分都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但也许有人好奇心作祟侥幸心泛滥,擅自驾驶机动车,这样的案例也不是没有出现过。

4、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非法营运,要钱还要命,外出选择出行工具时,所有人都要注意超员、超载、非法营运车辆千!万!不!要!选!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有风险,请勿拿生命安全开玩笑。外出时,一定要乘坐具有相关资质的正规运输车辆,切勿搭乘非法营运车辆。骑乘电动车出行,一定要戴安全头盔!

2022高考圆满结束,同学们未来的路还很长,一定切记要走平安的路,这样才能走得更远!